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公布未来三年节水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11:37  新浪环保
百威英博向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递交未来三年节水计划百威英博向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递交未来三年节水计划

  日前,全球领先的啤酒酿造商百威英博向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递交了《2008-2009全球企业公民报告》,并郑重承诺未来三年节水计划,致力于在2012年成为全球最节水的啤酒酿造商。这也是自07年环保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广中心成立后百威英博持续递交的第三份报告。同时,百威英博携手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寻找蓝色水地图,酿造更美好世界”高校节水创意征集行动。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贾峰、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百威英博亚太区副总裁王仁荣、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啤酒分会肖德润会长与各大高校代表共同出席了在清华大学举行的启动仪式。

  早在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推广中心成立之初,百威英博——当时的英博啤酒集团,就作为第一家外资企业向中心递交了其企业公民责任报告。连续三度提交报告的百威英博受到了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何家振的充分肯定:“对于一个生产型企业而言,提出未来三年节能减排工作目标,体现了其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担和对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展示了他们对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支持,非常希望其行动也能为所有企业做出表率。”

  主题为“啤酒与更美好世界”的百威英博《全球企业公民报告》,总结了2008及2009年公司在“更美好世界”三大领域——理性饮酒、环境、社区以及与人才相关的工作。并将包括中国在内的十个重点市场的企业社会责任推广经验录入其中。这也是百威英博公司成立以来发布的第一份完整的全球企业公民报告。

  报告重点提到,在环保实践上,2010年,百威英博宣布正式加入了联合国CEO水资源管理计划,更进一步提出了全球环境绩效三年目标 —— 承诺在2012年底之前实现如下目标:将废物和副产品回收率提高到99% ;将啤酒和软饮料厂家的用水量降至每百升产品用水350升,创行业新低;每百升产品的能耗下降10%;每百升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10%。百威英博亚太区副总裁王仁荣先生表示:“百威英博设定三年目标,努力成为全球最节水的啤酒酿造商,是对‘酿造更美好世界’梦想的积极实践。而作为对环境宣言和承诺的一次延续和升华,我们很荣幸将与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携手,在全国高校里开展节水创意征集,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履行绿色承诺。”

  “寻找蓝色水地图,酿造更美好世界”启动仪式的现场,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各族学生代表与现场嘉宾一同将“蓝色水地图”行动标志布满中国地图,许下了对保护水资源的庄严承诺。来自清华大学的李颖同学说:“保护环境、减缓气候变化,需要全社会的关注与支持,尤其是我们青年学生。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我们创新水环境保护的方式、方法,更能影响和鼓励到更多关注环境保护的青年环保志愿者,非常有意义。”

  百威英博中国技术服务总监李新刚以实践为导向,与来自各大高校的学生代表们现场分享了百威英博在中国建设节能环保型酒厂的多种节水方案,拉开了“寻找蓝色水地图”高校巡讲的序幕。李新刚总监重点介绍了在百威武汉工厂实施的中水回用项目——将会每年节约水资源约120万吨,约相当于9000多个中国家庭的年用水量。经过处理的污水除了可以供工厂制冷车间循环使用,还将创新性地便利当地社区,供居民区和工业园绿化、消防、路面卫生等使用。清华大学环境系统分析研究所贾海峰副教授为首都高校的学生们做了“中国水资源现状”报告。同学们从中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寻找蓝色水地图”的活动中将更多地寻求务实,惠民的节水方案。

  据悉,此次“寻找蓝色水地图,酿造更美好世界”全国高校公益环保行动将邀请资深环保专家走进北京、哈尔滨、武汉、广州四大城市的高校展开水资源主题巡讲,并在20个城市,近200所高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征集最佳节水创意。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百威全球管理培训生最终面试和暑期实习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百威英博 节水创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