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民自发组成16人监测巡护队保护普氏原羚

  南加和普氏原羚的故事

  青海新闻网讯 生活在青海小泊湖湿地的南加是一位普通的藏族牧民,在家乡从事生态保护工作已近20年。近年来,他共救助、收养了6只普氏原羚和3只藏原羚。在他的影响下,家人也和这些美丽的野生动物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2009年7月,南加收养了一只刚刚出生,妈妈被狼吃掉的普氏原羚幼仔。为了养好这个小家伙,他自费购买数只山羊为小普氏原羚喂奶。他的3个孩子更是每天争着给小羚喂食,晚上抱着它睡觉。从事生态保护工作以来,家境并不富裕的南加已自费投入近20万元。

  在南加的带动下,附近的牧户们自发组成16人的监测巡护队,参与保护普氏原羚和黑颈鹤等工作。

  据了解,经过近年来社会各界的不懈努力,普氏原羚的种群数量已经从上世纪80年代的300多只增长至目前的超过1000只。

  目前全世界仅存千只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普氏原羚(又称中华对角羚)是生活在青藏高原东部青海湖畔的世界最濒危的有蹄类动物之一。它们曾广泛分布于内蒙古、宁夏、甘肃和青海。上世纪中叶以来,随着人类活动影响及巨大的环境变化,普氏原羚数量急剧下降。1988年调查显示,世界上仅存300多只普氏原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保护中华对角羚

更多关于 中华对角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