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环境破坏造成损失相当于世界GDP总量1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2:20  中国新闻网 [ 微博 ]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金融倡议机构等组成的研究小组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人类活动造成全球变暖和大气污染等环境破坏,由此引起的经济损失在2008年已达到约6.6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总量的11%。

  据UNEP推算,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到2050年环境破坏造成的经济损失将比08年扩大3倍以上,达到28.6万亿美元。调查报告警告称,忽视环保对策将成为世界经济的重大隐患。

  研究小组根据以往的研究结果、被认为由全球变暖引发的农作物受损及灾害、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等大气污染造成的健康损害等指标,推算出了08年全球环境破坏造成的经济损失。

  其中全球变暖造成的损失最大,达到45300亿美元。水资源的浪费和水质污染、大气污染分别造成了12260亿、5460亿美元的损失,加上其他因素引发的全球经济损失,总额达到6.6万亿美元。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损失归咎于世界最大的3000家企业,特别是电力、石油及天然气开发、采矿等行业引起的损失较大。

  研究小组指出,以往未得到准确评估的损失金额此次得到了严肃评估,应确立制度让企业承担相应的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变暖 气候变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