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肯定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5:32  中国新闻网 [ 微博 ]

  中新社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黄瑞)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齐博(Ajay Chhibber)6日在北京表示,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中国展现出领导力,并成功使这项行动成为中国发展日程的主流。这位秘书长同时肯定了中国在坎昆国际气候大会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齐博是在当日举行的“2011国际城市发展论坛”上作出以上表述的。他在发表演讲时多次肯定了中国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出的努力,以及为全球所作出的贡献。

  提到2010年在坎昆举行的国际气候大会,齐博表示,中国发挥了建设性作用。中国国家发改委作为重要的政府机构,协调各个部门积极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努力。

  齐博认为,坎昆国际气候大会的结局令人鼓舞,标志着各国正在朝更全面的全球合作迈出新的一步,也表明了世界必须建设低碳型社会,确保可持续发展。各国要从使用化石燃料的恶性循环中,转向共同探索气候友好型能源。

  齐博指出,中国已成为亚洲绿色经济巨人。当前,作为世界第二大绿色电力市场,中国是新能源汽车、风电、太阳能发电等领域的领军者。他称,中国已率先提出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新解决方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推动这些方案的发展,使亚洲各国能够分享中国的技术成果。

  齐博说,应对气候变化,中国所面临的挑战比其它国家都大。2010年中国渡过了不容易的一年,遭遇洪水和干旱等严重的自然灾害。在今后20年中,中国将有上亿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这意味中国的城市将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消耗更多的能源,为中国实现减排目标设下更多障碍。

  他建议,中国需加强向民众普及低碳知识,让更多人在其生活中使用高能效的产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气候 变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