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通报228名儿童血铅超标 电源厂排污系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0:02  人民网-人民日报
安徽怀宁血铅超标儿童在医院接受救治。CFP 安徽怀宁血铅超标儿童在医院接受救治。CFP

  本报合肥1月9日电 (记者 何聪 朱磊)安徽省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安徽省怀宁县血铅事件调查处理结果。截至1月5日,该县共有307名儿童到省立儿童医院进行血铅检查,228名儿童血铅含量超标。

  经过监测确认,怀宁县博瑞电源有限公司违法排污是造成此次事件的主因。

  通报指出,怀宁县环保部门对博瑞电源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把关不严,对企业长期违法试生产未采取有效措施,监管不到位,执法不严。目前,怀宁县政府已对县环保局局长赵一平进行停职处理。同时,怀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将该企业北边卫生防护距离(500米)内开发规划确定的工业用地,变更为居住用地。

  安徽省、安庆市环保部门将对博瑞电源有限公司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严格追究企业及其法人相关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血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