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仪征10名工人疑因化工污染发病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7:34  国际在线 [ 微博 ]
部分中毒工人在扬州苏北医院接受治疗。 部分中毒工人在扬州苏北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机械厂已停工,其隔壁为一家化工厂。 事发机械厂已停工,其隔壁为一家化工厂。

  9日早晨,仪征市成达机械厂发生“蹊跷事”,该厂9个下夜班的工人都出现呼吸道严重不适症状,一个临时去厂里加班后回家的厂负责人也出现同样问题。

  这么多人同时出现“呼吸道问题”,令人匪夷所思。事故发生后已有1名工人在仪征市人民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有10人转至扬州苏北人民医院救治。截至记者昨天傍晚发稿时,转至扬州苏北医院的病人中,有4人正在重症病房(ICU)接受治疗。

  突发事件 上夜班工人“集体咳嗽”

  “事实上,8日夜里,工人们就已经出现症状了。”知情人告诉记者,9个上夜班的工人的上班时间是8日晚8点到9日早8点,当夜上班时,就有人出现胸闷、心慌、咳嗽的情况。第二天早上下班回家后,工人们症状加剧,大家陆续去医院诊疗。当日下午,从仪征市人民医院传出消息,一名47岁的男性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今年47岁的仪征人李师傅告诉记者,他的儿子23岁,在该机械厂干车床配件加工活。儿子8日晚上上夜班前在家里好好的,9日早上到家后就咳嗽,开始以为是天冷冻感冒了,没当一回事。可儿子咳嗽越来越厉害,连说胸闷难受,还呕吐了,中午饭也没吃。“听儿子讲,他们在厂里上夜班时,大家都说喉咙难受,并且咳嗽。到了9日下午2点,看孩子很不舒服,我们就陪他去医院检查,后来在医院看到,当天上夜班的都来了,传达室门卫也来了,情况跟我儿子都差不多。”老李说,经抢救无效死亡的工人也姓李,是自己儿子的师傅,没想到就这么走了,真让人难过。

  患者家属猜测 是否吸入化工厂有害气体

  事件发生后,仪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食品安全、疾控、卫生、安监等机构组成联合调查组,就患者病因展开深入调查,同时,组织该企业8日当班的职工前往医院进行医疗检查。

  “有人说不排除食物中毒的可能性,但我爸爸是在家里吃过饭去厂里加班的,他呼吸道也出了问题,我认为食物中毒的可能性是没有的。”昨天在扬州苏北医院,记者见到了该厂负责人戴先生的女儿小戴。

  小戴说,爸爸今年50岁,8日晚上在家里吃过晚饭后,9点钟左右去办公室加班,当夜11点多钟回家。据父亲讲,他在办公室一直咳嗽,感到很不舒服。第二天早晨还是撑着去单位上班,后来实在撑不住了,就到附近一家门诊部挂水。挂完水后还是没有明显好转,就回家休息。厂里见情况比较严重,就将工人全部组织起来去医院检查,厂里的正常工作全部停下来了。

  “这么多人同时咳嗽,应该是吸进了什么气体。我爸爸机械厂里没有化学品,也不产生有害气体,机械厂隔壁就是化工厂,肯定就是从那里排放出来的有毒有害的气体,导致大家中毒了。”小戴说。而据知情人介绍,除了人出现问题外,工厂食堂里养的狗也死了,厂里养的几只鸟也死了。“肯定不是食物中毒,小鸟吃的东西跟人不一样,为什么也出事呢?应该就是有害气体‘熏’的。”一些患者家属认为。

  医院分析 吸入不明有害气体中毒

  仪征市人民医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医生告诉记者,9日下午,仪征成达机械厂陆续有工人来医院就诊,除一人情况特别严重不治身亡外,其他人基本都是走着来的,神志也很清楚,“这些人都是呼吸道出了问题,应该是中毒的症状。为了确保诊治效果,我们还请扬州的专家来医院会诊。后来考虑到情况比较严重,我们将10个患者转到了扬州苏北医院进一步治疗。”

  记者昨天在扬州苏北医院采访了解到,经过诊断,这10个病员都因吸入不明有害气体造成中毒,10人中4人病情较重,已进入医院ICU,另6人病情较轻。

  仪征官方昨天发表消息称,目前该市已组成食品和卫生、疾控、公安、安监四个专业调查组,并聘请专家全程参与、全面深入展开调查,一有调查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通讯员 陈炜

  本报记者 陈咏 文/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