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两位亚裔研究生发明可检测空气污染T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1:05  中国新闻网 [ 微博 ]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两位亚裔纽约大学研究生发明可以侦测空气污染的T恤衫,这些高科技的衣服上有心脏和肺形的热感纺织品,一旦附近有一氧化碳,心脏和肺脏上会出现蓝色的血管。

  报道援引纽约每日新闻报 (New York Daily News)19日消息指出,发明这项高科技产品的学生是林年(Nien Lam)和吴苏(Sue Ngo,均为音译),他们在帝许艺术学院 (Tisch School of the Arts)修互动通讯课,在“可穿戴技术”科目中,发展出产品概念。

  林年说:“我们看不到身体内部的器官,也看不到其它的污染源。”林年,32岁,住在上西城。

  27岁,布鲁克林格林堡(Fort Greene)的吴苏说:“我们希望透过这项发明显示有害的污染源。使我们和周围的人能够警觉到环境的污染。”

  这项发明利用一个一角硬币大小的一氧化碳感应器侦测汽车、工厂或二手烟发出的一氧化碳。

  感应器接连到一个由程序驱动的微控制器,感应器侦测到一氧化碳后,会启动微控制器产生电流,流向心、肺形下的加热电路,使热感纺织品制成的心肺变色。

  该课程的教授Despina Papadopoulos说:“他们的发明非常有巧思,是个极完美的计划,能立刻引起话题。”

  林年说:“到教室外吸烟的同学,看到我们说,他们有罪恶感。”

  吴苏说,她发明这项产品后,想到要戒烟。她说:“我以后再也不吸烟了。”

  他们制作该产品的材料费约60美元,他们希望能够以更便宜的方式大量生产,组织大批民众穿着这种T恤,在市区游行。

  他们也把酒测器纳入他们的实验。吴苏说:“如果你饮酒,感应器会测到酒精,并改变肝的颜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气污染 T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