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空气质量信息公开指数居全国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10:26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任敏)近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与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在北京联合发布了30个中外城市空气质量信息公开评价结果。在20个中国内地城市中,北京的空气质量信息公开指数最高。

  调查选取了北京、上海、宁波等20个国内大中城市和纽约、伦敦、巴黎等10个境外城市,对他们2010年度空气质量信息公开状况进行了评价。

  结果显示,中国20个城市对空气质量信息均有一定程度的公开,北京的城市空气质量信息公开指数达到56.6,位居第一,其次是广州和上海。但从总体结果来看,中国城市的空气质量信息发布仍处于初级水平,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主要原因在于监测和发布指标不全面、信息发布不够及时。

  城市空气质量信息公开指数,是指对城市空气质量信息公开状况的评价体系。选取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等11类污染物作为评价指标,从系统性、及时性、完整性和用户友好性四个方面,对每一类指标的公开情况进行评价,满分为100分。空气质量信息的公开,对城市环境预警和公众健康保障,将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气质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