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四季度昆明滇池23条入湖河流水质未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09:27  云南网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环保局了解到,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滇池主要入湖河道水质监测报告发布,监测的38条出入湖河流中,23条出入湖河流入湖断面水质均未达到其水质阶段性保护目标要求。

  据了解,去年四季度监测的滇池主要出入湖河流共有38条,其中入湖河道共有37条,出湖河流为1条(螳螂川)。在这些水质断面的监测点上,主要按照氨氮、总磷、化学需氧量和高锰酸盐指数,共4个指标进行水质类别评价。

  监测数据表明,15条入湖河流入湖断面水质达到其阶段保护目标要求,其中冷水河、牧羊河水质为二类;柴河、洛龙河、东大河、老宝象河水质为三类;大河(淤泥河)、茨巷河、古城河水质类别为四类;新宝象河、南冲河、中河(城河)、捞鱼河、白鱼河、姚安河水质类别为五类;其余23条出入湖河流入湖断面水质均未达到其水质阶段保护目标要求,其中船房河水质类别为五类水质,其余断面水质类别均为劣五类。

  依据监测污染变化趋势评价,污染指数有所减轻所占的比重较大,显著减轻和保持不变的所占比重较小。而污染呈加重趋势的,共涉及9条河流的监测点,盘龙江广福路桥段、新宝象河入湖口、马料河、梁王河、采莲河、老运粮河、新运粮河、南冲河、太家河。

  据最新发布的监测数据表明,同上一季度监测数据相比,水质评价类别从好的方向发展,原为三类水质的牧羊河上升为二类,原为四类的柴河、东大河、大河也上升了一个类别,达到了三类水质。从整体的达标数据看,从原来的11条达标上升到15条达标,而不达标的则呈下降态势,从原来的27条未达标,下降至23条未达标,比上一个季度监测的情况稍好。

  本报记者 管弦(春城晚报)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滇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