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员工因污染致残续:部分人担心后遗症拒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7:46  红网-潇湘晨报

  苹果公司承认137名员工因污染致残》追踪

  据新华社电苹果公司近日发布《2011年供应商责任进展报告》,首度承认其在华供应商联建(中国)科技有限公司137名工人“因暴露于正己烷环境,健康遭受不利影响”。中毒员工的获赔偿情况、生活现状和身体康复情况,是目前公众关心的几大焦点问题。

  记者了解到,完成工伤等级认定的员工中,有58人认同鉴定结果,在离职后获得了7万—14万元不等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和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56人回到工作岗位。继续留在公司上班的生产三部员工程霄群告诉记者,对于中毒员工的去留,公司充分尊重自身意愿,像自己这样愿意留下的员工,公司全部将其调整到不接触擦拭操作的岗位。

  但是,仍有一些员工不同意认定的工伤等级,一些员工纠结于去留问题,一些员工认为自己没有完全康复并且有复发迹象,提出需要进一步治疗。他们均对目前的处理结果表示不满。

  27岁的员工贾景川说:“公司提出,如果想拿到伤残补助金,就必须和公司签订解除劳动合同的协议书,将来再无任何纠葛。”贾景川表示,尽管医生说他已好转,但自己现在手脚依然容易出汗、怕冷,特意买了羽绒裤。“这是老年人才穿的,我现在就靠它保暖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后遗症。”

  一线操作工郭瑞强出院已经7个月,但两个月前又开始感觉像最初发病时一样。“这种状况也无法换工作,而且还不知道将来对生活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所以他也不敢和公司轻易签离职协议,如果签了协议,按照协议的规定,以后再有症状,公司将不负任何责任。

  此外,苹果公司的报告还显示,其供应链违规企业对工人的权益侵害,并不只是反映在100多名工人的健康损害,还存在过度收取工人用工费、使用童工等多个方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苹果公司 污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