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坎昆气候大会后首个基础四国部长级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9:12  国际在线 官方微博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报道,由巴西、南非、印度和中国环境部长级高官参加的第六届基础四国气候变化部长级会议26日至27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

  会后,印度环境部长拉梅什代表四国介绍联合声明说,与会各国认为坎昆协议是气候谈判向前迈进了积极的一步。但四国同样坚信,坎昆协议不能代替巴厘路线图。巴厘路线图中的一些问题没有在坎昆协议中得到反映,尤其是公平、知识产权和贸易三个对基础四国很重要的问题,四国将尽一切努力使这些问题重新成为主流讨论内容。他还表示,由发达国家向非洲、小岛国和不发达国家提供应对气候变化的快速启动资金是谈判关键筹码。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在会后说说,会议的目的是通过谈判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利益,虽然会议时间很短,但各国在所有问题上达成了一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气候变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