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城管局长称不会删除垃圾分类违规罚款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08:36  南方日报 官方微博

  南方日报讯 (记者 刘可英 通讯员 市城管委)广州今年将以垃圾分类为突破口,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处理,已在全市划出16个街道为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实施区域,全市城区肉菜(农贸)市场为先行推广实施区域。

  从化增城6小区也先行

  广州每天进行填埋和焚烧的生活垃圾近14000吨。为应对“垃圾围城”危机,上月17日,广州市政府对外公布,《广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暂行规定》(下简称《规定》)将于今年4月1日起开始施行。

  今年广州决定在全市划出16个街道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实施区域:越秀区东山街、广卫街,海珠区沙园街、南华西街,荔湾区沙面街、东漖街,天河区林和街、猎德街,白云区黄石街、景泰街,黄埔区文冲街、黄埔街,花都区新华街,番禺区桥南街,萝岗区夏岗街,南沙区龙穴街(筹备)。同时,从化市的时代明苑小区、美景家园小区、岭南首府小区,增城市的中坚豪庭小区、叠翠华庭小区、怡康花园小区民也作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实施区域。

  市、区、街党政机关,全市城区中小学校,保利广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服务生活小区,以及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属下宾馆、酒店则作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先行推广实施机团单位。

  罚款条款不会删除

  近日,因《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中的“罚款”条款遭到公众反对,当地相关部门决定删除该条款。广州市城管委书记、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李廷贵昨日表示,《广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暂行规定》是经过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的,其中的罚款条款不会被删除。

  将推行垃圾阶梯收费

  今年,广州将改进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收方式,提高收费率。推进环卫作业车辆GPS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定期对垃圾压缩站除臭降噪,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为确保2011年生活垃圾分类目标顺利实现,广州今年将尽快出台生活垃圾分类“三化”(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工作及阶梯式终端计量收费及奖励办法,提升垃圾处理营运和监管水平。

(编辑:SN027)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垃圾 分类 回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