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环保局称将向市民及时发布核污染监测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0: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余梁意

  早报记者昨日从上海市环境辐射监测站了解到,通过连续两天不间断监测,上海目前辐射空气吸收剂量处于正常水平。上海环保局总工程师苏国栋表示,监测工作会继续进行,监测结果也会通过官方及时进行发布,请市民放心。

  昨日下午4点,上海环境辐射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已经通过内部系统,将刚刚监测到的辐射数据上传至系统,并按要求上报。

  而这时,检测站内也已经聚集了包括央视在内的全国十几家媒体,大家都急切地想了解到当天的具体监测情况。由于启动了监测应急预案,当时,监测站的各个工作岗位上仍然异常忙碌,监测人员从放置室外监测设备的楼顶、到四楼的样本分析实验室、到数据统计办公室,监测和数据上报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自12日以来我们一直密切监测,这几天总体数据处于正常水平,目前没有发现外来核素对上海造成影响。” 上海市环保局总工程师苏国栋刚刚抵达监测站,就被媒体团团围住。

  记者了解到,监测站还接到不少普通市民的来电,询问当前上海的辐射量情况。对此,上海市环保局总工程师苏国栋称,将会在官方的宣传平台上发布一些相关信息,并提醒市民千万不要轻信谣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我们的四个监测点会继续密切监测,一旦发现异常,会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苏国栋告诉早报记者,虽然四个监测点地理位置有所不同,但若有辐射进入监测范围内,四个监测点监测到异常数据的时间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编辑:SN027)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环保 核辐射 检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