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顺德微博征集26日熄灯一小时参与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0:10  南方都市报 官方微博

  本期导语:如果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这就表示你对“地球一小时(EarthHour)”公益活动的支持。先别管是否能达到环保的成效,是不是作秀,勇敢表态又何乐而不为。虽说过量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目前已经极大地威胁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但近在眼前的日本地震,再度让我们感受到了人类的渺小,心灵的不安。

  今日话题

  “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再度席卷全球,顺德区政府呼吁市民参与熄灯一小时。你愿意参加么?你认为顺德哪里最应该熄灯?有没有更好的点子?(@南方都市报顺德读本,发表你的看法)

  南都讯 记者 郁石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地球一小时”新闻发布会上,顺德环保部门呼吁市民、政府机构、企业,在本月26日晚上8:30~9:30到顺峰山公园参加“一支灯”音乐会活动,以此向世界展示顺德人的环保态度,并与全球6000多个城市一起熄灯1小时。今年的“地球一小时(顺德站)”还专门注册微博随时报道活动进展。

  届时顺德全区除了必要的路灯照明外,政府大楼、顺峰山牌坊、宝林寺、永旺购物广场、明日广场等等建筑物及景观灯饰、广告灯饰将响应关闭。此外,顺峰山公园的音乐会在熄灯的一个小时里会邀请众歌手演出,此外还特别邀请“环保栋笃笑”特别嘉宾演出。活动当晚还会现场连线新加坡、香港等城市呼应。

  另有消息称,顺德目前已超额完成“十一五”的节能工作目标,到2010年,单位G D P能耗成功下降到0.544吨标准煤/万元,能耗水平已低于全市、全省和全国的平均水平。

  @ lingyuk:区府大楼吧,社会影响力比较大

  @潇潇:顺德新世界周边应该熄灯,因为整个顺德就那里最亮……要是别的地方都熄灯了,就新世界亮灯了,~~啧啧,多好的广告啊~~新世界成地标了都~~~

  @成祖:当然是那些高档的休闲会所、高级酒店等,因为不仅对节能环保贡献大,而且更有利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 Gaga小盆友:支持,神马灯都是浮云,我觉得最应该熄的是车灯,车辆带来资源大量消耗的同时,也造成了环境污染,建议这天各位少车开一天,这样做才给力!

  @ WJ:除了医院,哪里都可以。

  知多D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一个全球性的倡议,倡议个人、商业组织以及政府部门为了地球环境做出一个行为改变的承诺,并于2011年3月26日晚8时30分关灯1小时。

(编辑:SN027)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