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环保局:百余工地安装电子眼监控扬尘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9: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4月11日消息 (记者 陈代泽 实习记者 谭科艺)据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为加大扬尘污染控制,该局对当地162个建筑工地实施远程监控,用网络、自动冲洗设施等科技手段减少运渣车造成的扬尘污染。

  据介绍,重庆市环保局为加强扬尘控制开展了联合执法行为,共查处违法行为1396件,曝光施工(责任)单位63家,关闭12处尘污染严重的建筑渣场。目前,重庆市已建成60个扬尘控制示范工地,并对162个建筑施工工地实施远程监控。

  记者在江北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站看到,在一块屏幕上,就可实时监控在建工地运渣车出场时的装载、冲洗情况以及平基土石方工程挖掘现场湿法作业执法情况。重庆江北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站站长张顺强介绍,该区在当地61个中大型工地进入口等地装上了24小时监控摄像头,一旦发现扬尘污染行为,执法人员可立即要求工地整改。同时,张顺强还介绍说

  “我们的监控信号已接入3G网络,执法人员可通过3G手机实现移动执法。”他拿出手机向记者演示。他说,该系统还在进一步开发噪声监控系统,当工地噪声超过标准时可实现自动报警,预计今年6月可实现噪声监控。

  此外,重庆还在各工地推出协管员制度,聘请专职协管员对工地施工扬尘控制情况进行“蹲点”监督,并在工地进出口安装简易自动冲洗设施,降低扬尘污染。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扬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