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针对扬尘等污染物征收排污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09:3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市宣布,将研究制定扬尘污染源排污费征收办法,以提高排污成本,促进污染治理。征收扬尘等污染物排污费,在北京尚属首次。

  据北京市环保局介绍,扬尘污染排污费将主要针对工地等施工单位,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排污费主要针对污染排放高的工业企业。目前具体办法仍在制定中。

  根据北京市环保局刚刚发布的北京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1年至2015年),到2015年,各区县扬尘污染控制区面积不低于建成区总面积的80%。目前,北京市环保部门正在制定控制区的各项细则,今年底之前,将率先在东城区、西城区等各选1至2个街道试点。

(编辑:SN05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排污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