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SEE-TNC生态奖202名候选人争夺14个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7:35  新浪环保 微博

  2011年4月20日,“全民给绿2011”第四届SEE·TNC生态奖申请征集截止,自2011年3月1日该奖项启动征集以来,共收到202份有效申请和推荐。其中,绿色推动者-机构类62份,绿色推动者-个人类61份,绿色知行者36份,绿色生活者43份。此届“生态奖”一改以往以“项目”为申请和评审的主体,转而以个人或机构为申请主体,同时强调“全民参与”的广度和“专业给绿”的实效性与可持续性。

  经过初步梳理,组委会收到的申请和推荐候选人分别来自国内外31个省、直辖市或地区;其中来自北京47份,占总数量的23%;同时,很多候选人所推动的环境议题并不局限于其所在地。在全部202份申请中,有推荐人的共106份,超过总数的50%。

  在众多候选人中不乏有趣的案例:年初南京市梧桐树因地铁工程“被移栽”事件被媒体热议,后经多方努力被叫停,“南京人”这个群体被推荐参评本届生态奖,和其他个人参评者相比,这一抽象群体显得异军突起;在奖项申报截止前19分钟,一位公众递交表格推荐了香港66岁老太朱绮华,她起诉香港环保署关于港珠澳大桥环评无效的案件在4月18日下午被香港高等法院裁定胜诉,但推荐人在递交推荐时尚未寻到朱绮华本人。

  几乎每一位候选人都有着或艰辛、或感人、或专业、或持久的环境保护故事,生态奖主办方正在与每位申报者沟通并整理申报资料,将其陆续上传到新浪活动专题,一方面提供给媒体和公众去了解更多“全民给绿”的真实故事,另一方面也通过信息公开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目前候选人的故事丰富多样,何取何舍给专家评委会和捐赠人出了个难题。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种丰富也反映出随着全社会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达成共识,中国民间环保公益事业开始更关注本地,更多专业投入。我们期望,这次奖项的评选能够带给人们更多的启发、思考和借鉴,推动环保公益事业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据介绍,经过评委会和捐赠人评审,本届奖项将评选出14个最终获奖者,其中绿色推动者10位(含2家机构)、绿色生活者2位、绿色知行者2位,并于2011年6月5日举行颁奖典礼。

  第四届SEE-TNC生态奖申报地区分布统计(有效申请)

  申报/推荐地区 申报/推荐数量

  北京         47

  湖北         10

  浙江          9

  云南          9

  上海          9

  河北          9

  福建          9

  四川          8

  青海          8

  辽宁          8

  天津          7

  内蒙古        7

  广东          7

  甘肃          7

  山东          6

  江苏          6

  河南          5

  吉林          4

  湖南          4

  贵州          4

  海南          3

  安徽          3

  新疆          2

  山西          2

  宁夏          2

  重庆          1

  江西          1

  西藏          1

  香港          2

  英国          1

  美国          1

  总计        202

  注:国外的候选人均为在中国范围内参与和从事环境保护。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生态 环保 节能 低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