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查处违法侵占绿地面积约合7个足球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0:13  辽一网-华商晨报

  沈阳市执法系统已对152个侵绿毁绿案件进行了查处,共清理杂物50余车

  晨报讯 (记者 杨薇)沈阳侵绿毁绿查处行动中查到的被侵占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相当于7个足球场。

  4月13日起,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开展绿化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昨日通报全市执法系统已对2000余处涉嫌侵绿毁绿的点位进行检查,对152个侵绿毁绿案件进行查处。共清理杂物50余车,清除临时搭建的棚厦70余处、5万余平方米。

  二三环沿线重点整治

  为迎接十二运,打造推进硬环境建设工作,全市执法系统重点加大对二三环沿线,主要街路两侧绿地,规划建设或预留精品绿地,浑河、运河和蒲河两岸绿化带,居民住宅小区等处的巡查力度,对砍伐树木、乱排乱卸残土垃圾、“小开荒”等侵绿毁绿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全市102个勤务区的执法人员深入各居民小区,全面清理整治“小开荒”圈地种菜,拆除仓棚、板栅、鸡舍、兔舍、狗窝等在绿地上私搭乱建的违规设施。

  铁西区查处侵绿毁绿案件27件,行政警告21件,处罚6件,罚款累计5100元。对小区内小开荒、散养家禽、违章搭建等行为进行查处,处理110余件,教育300余人,还绿面积6000余平方米。

  于洪区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5起,发现部分小区等住宅小区内,存在占用绿地开荒、饲养家禽现象,给予纠正恢复绿地原貌。

  鼓励市民参与绿化

  铁西区贵和街道的不少居民都表示,看着地荒了更不好看,希望能种点啥。社区就买了花籽树苗,让居民在未规划的荒地上栽种。

  市执法局表示,鼓励这种做法。有些小区目前规划的绿化可能还没涵盖到,如果市民有意愿开荒,鼓励在荒地上种花植草。

  “在没有占用公共绿地和已规划、开发并已预留的绿地情况下,我们还是鼓励市民参与绿化的。”市执法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但立栅栏就不允许了。

  现场

  昨日下午,在沈阳农业大学东侧的防护林带里,执法人员发现了不少卖树苗的门市业主将树苗临时栽种在防护林带里。

  按照相关规定,在权属单位沈阳农业大学的配合下,执法人员要求所有业主将暂时栽种的树苗移走。

  执法人员在鸭绿江北街1-6号附近,发现一片防护林被绿布给围了起来,对围布的一家俱乐部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