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昨日空气仍为重污染 专家提醒市民戴口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09:38  东方网-文汇报
5月3日,一艘轮船在被沙尘笼罩的黄浦江上行驶。当日,受北方沙尘持续影响,上海市空气质量依旧不容乐观。新华社发(钮一新 摄)   5月3日,一艘轮船在被沙尘笼罩的黄浦江上行驶。当日,受北方沙尘持续影响,上海市空气质量依旧不容乐观。新华社发(钮一新 摄)

  申城空气昨仍重污染 本周内不会再有严重沙尘天

  本报讯 (记者 赵维光 陈韶旭)受北方沙尘持续影响,昨天申城仍灰蒙蒙的。来自市环保部门的信息,截至5月3日监测数据显示,全市API累计为500,空气质量仍为重污染。市环保局提醒市民,及时关注空气质量动态信息,近日尽量少开窗,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如需外出请佩戴口罩加强防护。

  昨天的降水可谓一场“及时雨”,雨水冲刷加速了空气中颗粒物的沉降,但由于昨天的降水区域狭小、雨量微弱,天空能见度依然不高。

  气象部门表示,未来三天本市都将以多云的天气唱主角,今天申城为多云到阴的天气。而据市环保监测部门预测,根据天气形势变化,本周内不大可能再出现这样严重的沙尘天气,空气质量将会趋于好转。专家提醒市民,浮尘天气人体常感到口渴,要多饮水以补充皮肤表层极易丢失的水分。尘埃进入毛孔后易发生堵塞,外出回家后应马上洗脸。

(编辑:SN047)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气质量 污染 沙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