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方沙尘污染对上海影响正逐步减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4日电(记者 陆文军)根据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4日10时许发布的最新污染通告,随着气象条件的转变,本次北方沙尘污染对上海的影响正逐步减弱,上海连续出现重污染天气的不利情况将在4日结束。

  根据通告,3日下午开始,上海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持续下降。截至4日9时,上海全市API累积为289,当前小时API为140,预计上海4日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

  受北方沙尘输送影响,上海已连续出现两天API指数达500,截至3日16时,沙尘气团滞留上海时间已超过50个小时,并出现连续30个小时API指数达500的高值过程。

  据环保部门介绍,本次沙尘源自4月28日在我国甘肃、内蒙古和宁夏河套地区出现的强沙尘暴过程,影响范围较广,西北、华北、东北和华东等地均受到波及。上海以及周边的南通、宁波、苏州、南京等长三角城市相继出现重污染。

  上海市环保局建议,在空气污染没有完全消除之前,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婴幼儿等敏感人群适当减少户外活动和体力消耗。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沙尘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