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六旬老人十余年救助流浪狗 曾遭狗贩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5月6日电(王帅)近日,北京志愿者高速路上拦截运狗车解救流浪狗事件,引发了全社会对流浪狗命运的关注。在郑州也有这样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十余年间,她收留救助数百余只流浪狗。尽管为此倾家荡产,还受到不法屠狗商贩的打击报复,但她一直坚持不懈,为这些可怜的狗建立了一片乐土。近日,记者走访了这位爱狗如命的好心人——刘小荣。

  刘小荣本是洛阳人,2008年来到郑州。目前她在郑州西北郊的大彭村建立了一间流浪狗救助站。在救助站之外h很远,就能听到群狗的叫声。救助站中的院子里、楼房中,挤满了在此居住的狗:松狮、萨摩耶、德牧甚至是藏獒……更多的是一些品种不纯的狗,其中也有不少残疾狗。

  刘小荣原本家境富裕,然而为了救助这些可怜的狗,她倾家荡产。目前流浪狗的食品和药物都靠赊账而来,为此刘小荣不得不卖掉自己的房子。即便如此,刘小荣还免费为周围村民家的狗看病,打疫苗。

  刘小荣每天为狗忙的团团转,多年以来,她几乎没有正经睡过觉,往往就不知不觉的疲惫的睡着了。有时甚至在走路时就睡着了,摔的自己一身的伤,甚至还曾经出过几次危险。

  即便倾家荡产,即便工作没日没夜,刘小荣表示一定要坚持下去,她说:“ 收养流浪狗我会坚持不懈的做下去,而且我也很希望能够得到社会的理解和帮助。最终我有一个梦想,我要建立一个动物的保护文化教育中心。我要把我们动物的义举和它们的零星故事啊要把它们都刻在碑上,让我们世世代代都在保护它们。不要再去伤害它们。”

(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救助 流浪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