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灾区生态逐步恢复 野生动物生存正常

  本报讯 (记者 李凌翌) 记者日前从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到,目前,在灾后重建中按计划以大熊猫栖息地为主的生态植被恢复工程50万亩现在已经全面完成。而通过对灾区震后恢复的野外巡护监测结果显示,灾后我市灾区生态正在逐步恢复,野生动物生存正常。

  据了解,在地震后,市林业和园林局强力推进自然保护区灾后基础设施建设和大熊猫栖息地植被恢复重建工作。截至2011年,已按计划完成龙溪-虹口龙池保护站、宣教中心,白水河龙漕沟保护站、宣教中心,鞍子河芍药沟、巴栗坪保护站,黑水河斜源保护站等7个保护站点建设,以及巡山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同时,按计划完成了以大熊猫栖息地为主的生态植被恢复工程50万亩,实现了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工作目标。

  记者了解到,在地震之后,市林业和园林局还对全市野生植物现状开展了资源调查,并大力开展野外巡护监测工作,利用红外相机共拍到红外相片1900余张,其中野生动物的照片就有1000余张,结果显示,灾后我市灾区生态正在逐步恢复,野生动物生存正常。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野生动物 生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