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每年因消防栓漏水等流失0.37亿吨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09:26  新安传媒网

  水资源有多宝贵,尽人皆知。可合肥每年有0.37亿吨的自来水白白流失,这个从合肥市节水办了解到的数据,让记者既惊讶又觉得可惜。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因消防栓漏水及一些管网破损等原因,白白流失的这些水资源,大约4年水流失总量就接近于省城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这两个“大水缸”的总蓄水量。

  每年白淌0.37亿吨水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节水办了解到,去年,合肥市城市用水量为2.9亿吨,其中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这两个“大水缸”可供水1.5亿吨,剩余约1.5亿吨的缺口则从淠史杭灌区引入。

  在居民总用水量里, 因为市政消防栓及市政管网的“跑冒滴漏”等因素,有0.37亿吨水白白流失了,并没有供居民使用。据统计,目前合肥市这种“跑冒滴漏”的水量占总用水量的近13%。这一水平在全国属于中上等水平,也就是说,每年,合肥市有不少的水资源白白浪费了。按照这个数据计算,大约4年时间,水流失总量就相当于董铺水库和大房郢水库两个“大水缸”的总蓄水量。

  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

  本周日,合肥市将启动第20个节水宣传周活动,届时,合肥市节水办将深入居民小区加强节水宣传,免费发放节水器具。

  据介绍,“建设节水型城市,改善城市水生态”是今年节水宣传周的主题。合肥市城乡建委副主任王斌认为,改善城市水生态建设已成为全国面临的共同问题,虽然合肥市污水处理工作开展得不错,但是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排放,节约用水,提高城市水环境质量,是解决城市缺水的根本办法。

  有关人士认为,虽然有着巢湖水作后盾,但合肥仍属于缺水型城市,要解决目前的饥渴现状,只有开源加节流。一方面,加快治理巢湖,加快“引江入淮”、“引江济巢”工程项目的推进,同时,还要倡导全民节水,加快中水利用和雨水收集。

  本报记者 伍静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节水 水资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