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SEE-TNC生态奖公布28名被提名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1:39  新浪环保 微博
图为第四届SEE-TNC生态奖评审现场。 图为第四届SEE-TNC生态奖评审现场。

  第四届SEE·TNC生态奖评委会评审通告

  2011年5月10日,经过工作组梳理和专家评委会评审,第四届SEE·TNC生态奖产生了绿色推动者、绿色生活者、绿色知行者三大奖项共28名被提名人,他们将进入下一轮评审。

  “全民给绿2011”第四届SEE·TNC生态奖自2011年3月1日启动征集,4月20日截止申报或推荐,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01份有效申报,其中有在各种环境议题下执着坚持的草根环保实践者、以轻松活泼方式参与环保的普通市民,有专业的民间环保公益团队、还有来自媒体、学界、法律界等领域为环境保护做有效推动的公共知识分子和职业人士……

  评委会由7位来自环保公益行业、学界、传媒、企业界资深人士组成,为了推动更为广泛的公众参与和提升环保公益行业发展水平,针对不同候选人类别,评委们提出了不同的评审维度,以便有效地发掘和评价各类优秀的行动者。在评审过程中,评委会专家们感到近两年环保公益领域有了比较快的发展和提升,民间公益行动日趋多元化,很多候选人在各自所从事的议题和所工作的领域中均有贡献或创新,民间参与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议题的空间得到了有效的开拓。

  为保证评奖的公正公平,按照生态奖的评审规则,评委会专家遵循有直接关联的个案回避原则(包括参与机构治理、现任同事、亲属等关系),即评委不参与对直接相关候选人的表决和打分。经主动申明和工作组核实,在7位评委会专家中,有2位评委与5位候选人有直接关联:其中吕植老师不参与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孙姗的表决和评分,梁晓燕老师不参与自然之友上海小组、卢思骋及常成的表决和评分。

  此番甄选出的28名被提名人将获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捐赠人评审会,按照专家分值占70%和捐赠人分值占30%加权平均后,最终将产生14位获奖人名单,该名单将在2011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的颁奖典礼上现场揭晓。

  更多关于本届生态奖候选人、评委会成员信息,请登陆活动网络专题:http://news.sina.com.cn/z/seetnc2011/index.shtml

  附:第四届SEE·TNC生态奖28位被提名人名单类别

  编号 姓名/机构

  绿色推动者(个人)

  A011 辽宁唐在林

  A017 山西巨琼瑛

  A027 山东任增颖

  A028 香港卢思骋

  A029 贵州吴世先

  A034 北京孙姗

  A035 北京李军玲

  A039 四川杨勇

  A045 浙江任卫中

  A048 福建张长建

  A057 北京常成

  A061 福建林英

  A062 辽宁刘德天

  A063 北京钟峪

  A064 北京张兢兢

  A065 北京徐健

  绿色推动者(机构)

  B022 云南大众流域管理研究及推广中心

  B030 内蒙古陈旗白音海鲁尔牧业专业合作社

  B036 青海年保玉则生态环境保护协会

  B046 自然之友上海小组

  绿色知行者

  C012 云南王焕校

  C023 北京刘鉴强

  C029 北京赵章元

  C035 北京张明

  绿色生活者

  D015 云南张正祥

  D022 北京蓝天日记作者

  D039 甘肃柴尔红

  D040 广东巴索风云(罗建明)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更多关于 生态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