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大工村垃圾焚烧厂再次向公众征集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09: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易靖)昨天,海淀区大工村垃圾焚烧厂项目公布二次环评意见书。意见书认为,从环境保护角度该项目建设可行。自六里屯垃圾焚烧厂确定被弃后,大工村垃圾焚烧厂成为替代其解决海淀区垃圾问题的重点。

  昨天,海淀区政府网站发布《北京市海淀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再生能源发电厂项目环评信息公告》。根据公告显示,新建再生能源发电厂项目选址位于海淀区苏家坨镇大工村地区,东距六环路约500米,西部是山区,总占地面积为24.97公顷,总投资约为16.7亿元。

  据悉,新建再生能源发电厂正在筹备建设前的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2500吨。除厂区生产生活自用电外,每年将向华北电网输送电能约2.2亿度;同时还可以根据当地需求,向周边居民和单位供热。

  针对社会关注的污染物排放问题,公告显示,项目运行过程中的烟气排放指标将达到并部分严于国家和北京市的相关标准要求,且各项指标将在厂区门口的LED大屏幕上进行显示,市民还可以通过在海淀区环保局网站上查询以随时进行监督。此外,项目厂界外将设置环境防护距离,并通过拆迁予以落实。

  本月27日前,公众可向环评单位发表有关该项目的意见。据悉,2015年前全市将加快5座再生能源发电厂的建设,并在东西南北预留用地。

  海淀区委书记赵凤桐表示,为建设大工村垃圾焚烧厂,周边包括大工村在内的4个自然村将整体搬迁,有望今年启动,区政府将就近为他们建设安置房。据悉,安置房会建在苏家坨镇。2006年,海淀曾传出要在六里屯建设垃圾焚烧厂。此后,周边居民反对声浪迭起,该项目迟迟没有动静。赵凤桐明确表示,正在进行环评的大工村垃圾焚烧厂将取代六里屯垃圾焚烧厂,承担海淀区生活垃圾的焚烧处理工作。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垃圾 焚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