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只临产藏羚羊一日内集结可可西里卓乃湖待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10:17  新华网
藏羚羊(资料图) 藏羚羊(资料图)

  近万只临产藏羚羊一日内集结可可西里卓乃湖“大产房”。

  新华网西宁6月13日电 (记者 侯德强)记者从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在海拔4600多米的可可西里腹地卓乃湖畔,可可西里保护队员与环保志愿者日前见到了近万只临产藏羚羊一日内集结在一起的壮观景象。

  可可西里管理局负责人肖鹏虎介绍说,6月8日,可可西里保护队员、环保志愿者在保护区“大产房”卓乃湖畔仅发现了300余只临产藏羚羊,当日下午,卓乃湖地区突降大雪,能见度不到3米,降雪一直持续到夜里。第二天清晨,保护队员与志愿者在卓乃湖西南岸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近万只临产藏羚羊集结在一起,场景十分壮观。不过,随着藏羚羊大集群的到来,引来了为数不少的狼、棕熊、秃鹫等天敌动物,围在临产藏羚羊四周“寻找机会”。

  据介绍,目前正值母藏羚羊大规模产仔季节,国内各地的摄影爱好者、野生动物爱好者纷纷向可可西里管理局申请前往保护区腹地,进行考察与拍摄活动。为了减少人为因素对藏羚羊产仔的影响,可可西里管理局将谢绝他们前来,同时也会要求保护队员在巡山过程中尽量避免与迁徙产仔的藏羚羊近距离“照面”,以确保藏羚羊在安宁祥和的环境中完成“生命之旅”。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藏羚羊 可可西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