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能源汽车试点方案获批 购车无需摇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0: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由北京市科委、市财政局牵头编制的《北京市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方案》已于近日通过国家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等四部委审批,最快将于本月底前正式出台。方案中明确,自今年下半年起,在北京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可直接上牌,无需参加小客车指标申请摇号。

  点评:这个消息对于还在苦苦等待买车上牌的市民应该是件好事,至少不用去靠概率来买车上牌了。尽管不见得是自己喜欢的品牌和车型,但总比靠概率一辈子都抽不上一辆车要强。但仔细一思量,又不是那么回事,当时北京出台摇号政策的目的是为了控制路面上的机动车数量,从而缓解北京巨大的交通压力,但是,买新能源汽车就能上牌,这不等于关掉一扇门,又打开了另一扇加重拥堵之门吗?再者说,这种普及新能源汽车的做法也不见得就会立马见效,对此,北京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安庆衡就持保留态度:“不见得能有很大作用,因为消费者在实际购买过程中需要考虑的问题很多,比如基础设施的配套问题,产品的选择和安全性等等,这些都很关键。”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能源车 摇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