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青年独自裸骑宣传环保引发热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1:13  金羊网-新快报
区志航选择广州绿道和广州塔这两个新地标“裸骑”。 区志航选择广州绿道和广州塔这两个新地标“裸骑”。

  ■阳光社区记者 邓毅富/文 区志航/供图

  原定于25日晚在大学城举行的“裸骑”活动取消了,而区志航在此前却成功“裸骑”了,他独自在二沙岛珠江边拍下了一组“裸骑”照片,并发到博客上,引起网友热议。阳光社区记者因此联系了区志航,了解他“裸骑”的前因后果。

  独自“裸骑”宣传环保

  23日下午4时,区志航完成了“裸骑”的拍摄。与往常一样,他独自完成拍摄。不同的是,这次不必速战速决,因为当天下暴雨,拍摄地没有多少人,可以从容地完成作品。

  当天下午5时,区志航把“裸骑”照片发到博客上,并发帖称:“裸骑既然已成为人类呼吁节能环保的国际语言,为什么要说‘不’?在穿衣成为日常的时候,裸体注定备受争议,裸骑者恰恰通过争议,更有效地传递裸骑的诉求。裸骑就一定伤风败俗吗?我裸骑了……”

  当晚,区志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前,新快报关于“裸骑,耍流氓还是真环保?”的讨论引起了他的关注,他想以这种“最低碳”的方式宣传环保。

  对“集体裸骑”有保留

  本来,有博友建议区志航去大学城现场支持“裸骑”,区志航回复说当天要出差,提前“体援”了。而事后,区志航发帖称:“我的裸骑与大学城的无关,只是希望通过已经成为呼吁节能环保的国际语言——裸骑身体力行而已。当然,更多人加入公益行动应该予以支持。”可见,区志航对事先张扬的“集体裸骑”事件采取支持但有所保留的态度。

  “在人前裸体我害羞”

  也有网友建议区志航:“够胆你就到上下九或北京路裸一次。”区志航说自己在人前裸体其实是害羞的,所以他在创作中也一直坚持不露点,“我们表达诉求要符合国情与社情,要考虑到可行性与传播方式。”他认为不仅把这事做成了,而且通过作品影响社会而不仅仅是现场的极少数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对区志航的“裸骑”微博的评论已达200多条,其热议足以让他感到达到预期效果。他在回复博友时称:“只想告诉你,我在中国、在广州裸骑了,中国并不保守。”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环保 裸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