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直播藏羚羊待产:温暖见证高原新生命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2:09  新浪环保
刚出生不久的小藏羚羊尝试着自己站起来。 刚出生不久的小藏羚羊尝试着自己站起来。

丧身狼口的小藏羚羊 丧身狼口的小藏羚羊

  《我们与藏羚羊》

  ——首次同步见证高原新生命的诞生

  圣洁的可可西里

  这里是高原精灵的天堂

  神秘的卓乃湖

  这里是藏羚羊繁衍生息的圣地

  从一度濒危到日渐繁荣

  我们用爱心与责任守护

  六、七月间,在这个大自然的产房里

  我们将与科考队一起

  首次同步见证高原新生命的诞生

  藏羚羊生性胆小,视力、嗅觉惊人,人类很难近距离地接触到它们,也正因为如此,千万年来,藏羚羊的很多习性对人类来说都是很神秘的,包括它们的交配、生产以及它们在何地生产都是近几年才逐步被发现的,而此次近万只母藏羚羊集体聚集在可可西里无人区的卓乃湖待产,其数量之大是非常罕见的。我们想把握这一次难得的机会,用摄像机作为人类的第三只眼,在6月底至7月初的时间里,首次同步对藏羚羊的生产过程进行记录,与此同时,我们更希望通过“温情、关爱”的视角让更多的人通过我们的直播报道更好地了解藏羚羊、保护藏羚羊,让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

  主题词:首次 温情 关爱

  首次:这是中国乃至世界电视史上首次同步直播藏羚羊集体产仔的壮观过程,据可可西里保护站前期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在卓乃湖集结的待产藏羚羊约有一万只,这是近三十年来绝少出现的盛况;

  温情:这是电视媒体发起的一次温暖直播,通过见证高原新生命诞生的感人过程,呼吁更多的人和团体来关注藏羚羊,保护可爱、顽强、充满生命力的高原精灵;

  关爱:二十世纪初,在80万平方公里的高原地带,奔腾着百万只高原精灵藏羚羊,而在80年代以后,随着国际上罪恶贸易的大肆交易,藏羚羊成了这条带血的产业链上最可怜的牺牲品,每年,据估计死在偷猎分子枪下的藏羚羊高达五万只左右,可喜的是,随着国家一系列保护政策相继出台,藏羚羊的保护取得了一定阶段性的成果,而我们的直播,就是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这个成果的来之不易,让全世界都能为保护藏羚羊,保护高原生态,向黑色交易说不,向残忍偷猎说不!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藏羚羊 待产 可可西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