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坦桑尼亚欲在世界遗址公园内开采铀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0:41  人民网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4日电 (记者 韦冬泽 苑基荣)据《矿业周刊》4日报道,坦桑尼亚资源部长麦戈说,坦桑尼亚即将在其国内的联合国世界遗址塞卢斯公园开采铀矿。澳大利亚曼特拉能源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在此建立一个4亿美元的铀矿。

  麦戈说,他已经通知了联合国世界遗产委员会,这意味着这个公园的面积需要减少至少1%。联合国世界遗产委员会说,只要进行的环境评估通过,他同意这个开采。采矿回收的资金将帮助维持公园的正常费用,因为每年其维护费用达49万美元。据麦戈说,开采铀矿计划还处于初期阶段,但这将影响到塞卢斯世界遗址公园面积的0.69%,将成为国家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

  辐射水平将会保持与目前在地下辐射水平一样,不会对人体产生危险。公司期望每年能从采矿中获益2亿美元,其中500万美元上交政府。同时也可以帮助公园维持其昂贵的管理费用。还能为当地提供1600个就业岗位。

  麦戈说,世界遗产委员会想要坦桑尼亚国家环保部门自己评估,然后委员会派专家组实地考察建议保护生态系统,并将在明年的世界遗址大会上决定改变塞卢斯世界遗址公园的边界。

  根据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数据,位于坦桑尼亚南部的莫罗戈罗区、伊林加区、林迪区,坦桑尼亚最大的鲁菲济河流域,面积5万多平方公里,连接北方米库米国家公园、乌尊格瓦国家公园,总面积达到6万多平方公里,是坦桑尼亚也是非洲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塞卢斯世界遗址公园有超过80万的大型哺乳动物,其中有黑犀牛、大象、非洲猎豹、长颈鹿、河马和鳄鱼等稀有动物,塞卢斯黄狒狒、利氏狷羚、岩羚、德法萨水羚等特化程度比较高的动物。黑斑羚、花豹、斑鬣狗、胡狼、马赛长颈鹿等数量众多。该区还拥有300多种鸟类,鲁菲济河内鱼类众多。公园至今保护完好,没有受到人为破坏。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坦桑尼亚 铀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