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石景山厨余垃圾处理厂将另选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09: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文静)昨天,市容委网站消息,考虑到石景山餐厨垃圾处理厂选址用地为绿地,且地处永定河一级保护区,环评通过有难度的实际情况,市容委要求石景山区应委托专业机构重新开展餐厨垃圾处理厂选址规划,确保项目选址用地合规。

  市容委消息显示,前天的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委、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环卫科研所和石景山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参加。会上因考虑到石景山该项目通过环评有难度,因而地址被废。

  去年公开的消息显示,石景山已完成建设地点选址、1∶500地形图的测绘、工艺技术路线选定、可研报告和征地拆迁评估报告。正在办理立项备案、规划意见、土地划拨、征地拆迁等正式手续。此外,为落实餐厨垃圾处理工作,石景山区市政市容委组织开展了餐厨垃圾排放登记试点,并对670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餐厨垃圾排放普查。按照工作计划,今年开工建设该项目,确保2012年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石景山区市政市容委已经于去年12月,投资1.2亿元开工建设石景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基地(餐厨资源化处理项目),此次遭遇被废的项目是继去年开工的另一个餐厨项目。此外,市容委表示,石景山区应加快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进度,制定任务倒排,确保年内项目开工,2012年底前建成投产。

  ■链接

  项目原址在五里坨

  据了解,这个被废的项目,是去年石景山区拟在五里坨永引渠东侧、丰沙铁路北侧砂石场建设的餐厨垃圾处理设施。按照此前消息显示,该项目总投资约3500万元(不含征地费),设计处理能力200吨/日,由市、区政府共同投资建设。占地面积约50亩,计划今年开工,明年投入使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垃圾处理 北京 厨余垃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