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摔死5只幼犬者遭网友人肉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10:49  东方网

  东方网7月8日消息:7只幼犬因吠声扰人而被人狠摔在水泥地上,地上血迹斑斑,只依稀听到它们抽搐声和呻吟声。母狗在死去的狗宝宝边不停地打转,发出持续的惨叫……6月28日晚上9点多,同普路1441弄金江家园23号车库旁发生一幕惨剧。

  虽然事隔多日,但爱狗者心中的怒火仍未熄灭。很多网友在网上发起“人肉摔狗者”行动;甚至有人在事发小区金江家园门口给“凶手”留言。昨天晚上,记者在事发小区还遇到几名爱狗者自发前来调查此事真相。

  狗崽被摔死,狗妈妈抑郁了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7只幼犬中有2只幸存,已被狗妈妈藏到一个安全的地方。而亲眼看着自己的孩子被一个个地摔死,狗妈妈如今患上“抑郁症”,特别怕人。她说,事发后,狗妈妈在小区寻了处隐秘草丛,挖了两个坑,将幸存的两只小狗藏在其中。“现在还会有居民给它们送狗粮,但是狗妈妈再也不让人靠近了。”昨天晚上,记者见到了狗妈妈,它一见到记者,就不停地颤抖并往后退。

  好心人称那只母狗叫“旺财”,是一只流浪狗。20多天前,旺财在金江家园边的一家宠物店后门生下了6只小狗,宠物店的店主会经常给它们食物,有时还会给旺财洗澡,小区居民也时常会买狗粮给它们吃。

  两周前,有人将旺财和它孩子们的家安在了23号居民楼旁一个非机动停车库。保安潘先生看到后,索性将流浪在小区71号楼道内的一只母狗和它的2只小狗也移居到那里。那里就成了它们的新家。

  有些居民曾自发通过网络为这些小狗寻找认养者,后有居民认领走了一只小狗。

  狗吠太吵,有人怒摔狗崽

  然而,就在大家积极为小狗寻找家园的时候,悲剧发生了。

  6月28日晚上9点多,非同寻常的狗叫声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据那位女士回忆,当她赶到现场时,7只小狗已经被人摔了一地,其中5只小狗已经死了,另外两只还在喘息,旺财不停地在一旁吼叫,浑身发抖,死死盯着小狗,而另一条狗来回不停走动。

  有居民称,他们通过小区的摄像看到,事发当天晚上9点半左右,有3人曾冒雨来到车库狗妈妈的窝旁,之后,3人不时蹲下、起身,其中有人做出扬手摔东西的动作。“听说摔狗的人就是车库旁23号的住户,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但是并不知具体是谁。”据小区春升物业工作人员反映,从正对该车库的9号摄像头看到,摔狗时他身旁的两人本欲劝阻,但未成功。“摔死的小狗躺在车库外面的水泥板上,身上都是血。”该男子的举动引来几十名居民的围观,当时曾有居民企图劝阻,但摔狗男子边摔边怒称:“你们有爱心,怎么不拿回去养?放在这边,我们被吵死了。”

  保安潘先生表示,那人摔狗确实不对,但9只狗见人就叫,确实比较扰民。住在23号楼内的很多高层住户可能听不到,但问问住在低层的居民,他们也确有他们的苦恼。

  之后,记者采访了几户住在低层的居民。对于摔狗之事,2楼的一户人家拒绝回答。但3楼的一户男主人也表示了和潘先生一样的无奈:“这些天来,这9只狗一直在叫,弄得家里没法睡觉。”

  ■法律法规■

  我国:综合性动物保护法“缺席”

  目前,我国还没有一部综合性的动物保护基本法。2010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保护法》(专家建议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虐待动物法》(专家建议稿),被递交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两份草案均将猫、狗归于宠物动物的范畴。两份草案均提出,对非商业用途的犬、猫等动物的屠宰或者宰杀应有合理理由,并以人道方法进行;各地区根据民族和风俗情况,可决定禁止屠宰犬、猫和运输销售犬、猫肉的区域。

  一旦草案通过,违反宠物动物管理规定的个人,将被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违反屠宰、宰杀的个人,将处最高3万元上限的罚款;情节严重者,还将依法追究刑责。

  [英国]对供食用动物“无痛感”宰杀

  英国现有的动物保护法律有10多个,如鸟类保护法、动物保护法、野生动植物及乡村法、宠物法、斗鸡法、动物麻醉保护法、动物遗弃法案、动物寄宿法案、兽医法……不仅面面俱到,而且不断修订,甚至对饲养以供食用的动物,法律还规定要由专职人员实行“无痛感”的宰杀。

  [意大利]虐待遗弃宠物者入狱1年

  意大利都灵市议会的一部法规规定,狗主人可以骑自行车遛狗,“但其速度不能使狗太劳累”;如果狗主人连续三天不遛狗,将被处以最高650美元的罚款;主人不能给自己的宠物染色,或截去其身体的任何一部分。意大利动物保护法规规定,虐待或遗弃宠物者可被判入狱1年或罚款10000欧元。

  [日本]虐待动物罚款30万日元

  日本《关于爱护及管理动物的法律》阐明:“所有人要认识到动物是有生命的……在充分了解动物习性的基础上采取适当的方式对待动物。”处罚条款规定,滥杀和任意伤害动物要处一年以下徒刑,同时处以100万日元(约合80000元人民币)的罚款,虐待和遗弃动物罚款30万日元(约合24000元人民币)。

  ■声音■

  人们对流浪动物还不够宽容

  “宠物天空”论坛的猫版版主“wingsblue”说:“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感到非常愤怒,这些狗宝宝还那么小,太可怜了。这样对待还没有反抗能力的小狗,太令人心寒。现在保护动物比较困难,一是因为我们国家没有立法,二是人们对流浪动物不够宽容。在国外,人们和动物相处得非常和谐。我们不提倡用暴力的方式拯救小动物,希望大家用比较温和的办法解决问题。”

  ■相关链接■

  2002年1月29日和2月23日清华大学学生刘海洋为“考证黑熊嗅觉是否灵敏”,先后两次用火碱和硫酸伤害北京动物园的5头熊,被北京西城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一个月。2003年3月,北京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刘海洋提起公诉。

  2005年12月复旦研究生张亮虐猫案,校方给予张亮警告处分,对其伤害动物的行为给予谴责,同时劝其休学一年,其间由学校安排专门的心理医生为其进行心理辅导。

  2006年2月26日“高跟鞋女子踩踏小猫”图片在网上流传,引发网友强烈反应。网友“人肉搜索”出该女子是黑龙江医院的工作人员,其后她被医院停职。

  2010年11月两段虐兔视频在网上流传,其残忍的手法激起网友强烈愤怒。事后,虐兔女写忏悔信道歉,牵出幕后利益链条。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小狗 摔死 人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