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微型马天生腿部残疾急需筹款做手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08:59  中国日报网站
明克西现在可以行走,但仍急需手术。明克西现在可以行走,但仍急需手术。
明克西和“朋友”玩耍。明克西和“朋友”玩耍。
明克西和主人莫里斯在一起。明克西和主人莫里斯在一起。
明克西比两升可乐瓶高不出太多。明克西比两升可乐瓶高不出太多。

  日前一只英国微型小马的命运牵动了许多人的心——这只罕见的微型马因为早产六周而腿部扭曲,很可能因此提前离开这个世界。马的主人为此非常着急,希望能够筹到6000英镑(约合人民币6万元)为这个小家伙做手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7日报道,这只可爱的微型马名叫明克西(Minxy),属于阿根廷法拉贝拉马,这种马人类培育出的最珍贵马种之一。明克西两个多月前在英国康沃尔郡圣布莱兹(StBlazey)出生,当时它的体重只有13.5公斤,身高也仅有17.6英寸(约45厘米)。据报道,它是微型马中最小的公马。

  小家伙的主人名叫乔安妮-莫里斯,她一直将明克西安置在她父母的马厩里。为了能够夜以继日地照顾这个脆弱的小生命,莫里斯在马厩旁边的汽车里度过了整整两个星期。此后,莫里斯把明克西带回到自己的家中照顾。

  莫里斯表示:“它每半个小时就需要喂食一次,腿上的毛病使它站不起来,因此也就没办法获得母乳。”

  据悉,仅每天去兽医那为明克西进行夹板固定、绷带包扎等治疗就已经花掉莫里斯1600英镑(约合人民币1.6万元)。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明克西的前腿已经好多了,但后腿还需要动手术安钉子,扫描一条后腿就要花800英镑(约合人民币8000元),做手术则需要4000英镑(约合人民币4万元)。”

  虽然在夹板的帮助下明克西已经能够行走,但这会引发褥疮,一旦感染就有可能致命。为了救这个可怜的小家伙,莫里斯在网上公布了多张明克西的照片。她希望这些可爱的图片能打动那些动物爱好者,从而筹集资金,挽救这个不幸的小生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动物保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