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上塘生态公园数百棵树木被毁损失达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09:29  京华时报

  据《钱江晚报》报道日前,浙江省杭州市上塘生态公园五六百棵绿树被推土机推倒。拱墅区绿化办16日称,这些树木是绿化办种植的,此次仅苗木损失就价值百万元,他们事前对毁绿事件并不知情。目前拱墅区执法局已介入调查。

  五六百棵树被推倒

  16日,在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的上塘生态公园,地面上凌乱散落着被锯成段的树干,一辆推土机停在高高的土堆上。一路走去,十多棵胸径较小的树木横陈路边,胸径达二三十厘米的香樟树被埋入土中,另有银杏、柳树、冬青、榆树、雪松、丛杨木等大树,很多树木胸径约20厘米左右。

  “这里原先有个小水塘,水塘边绿地面积很大,其中被毁面积1000多平方米,至少五六百棵树木,具体数字我们这几天将仔细清点。”拱墅区绿化办工作人员周斌在7月15日16时接到养护单位报告后,立刻赶来现场,但已来不及阻止毁绿行为。

  绿化办称损失百万

  周斌说,推倒这些树木,未经绿化部门审批;这些树木被救活的可能性也比较小。

  据拱墅区绿化办工作人员介绍,绿化办是向当地村民租地种树,在行内叫做“租地绿化”。此举既可改善村民生活质量,又能增加杭州的绿地面积。这个生态公园树木的产权属于拱墅区绿化办,土地租期30年,也远未到期。

  被毁的按600棵树,按市场价粗略计算,香樟每棵两三千元,银杏每棵三四千元,榆树每棵一千元左右,柳树、冬青等每棵数百元,总价值约百万元。

  拱墅区执法局介入

  据悉,毁绿地点位于原金星村地块,当地村民说,他们的土地被桃源指挥部征用了。上塘生态公园旁边的高楼就是桃源指挥部建设的。

  拱墅区绿化办15日已向拱墅区执法局反映情况。拱墅区执法局有关负责人确认,该地块属桃源指挥部。执法局值班人员曾到现场联系桃源指挥部,但双休日无人上班,周一应该能联系上,该局将迅速调查核实,尽快向媒体公布调查结果及是否处罚和赔偿。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毁林 绿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