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洋局北海分局:唐山乐亭海岸线出现油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09:40  人民网
乐亭浪窝口一处海滩上的油污带。新华社发 乐亭浪窝口一处海滩上的油污带。新华社发

养殖户笼中的扇贝苗大量死亡。本报记者 肖岳 摄 养殖户笼中的扇贝苗大量死亡。本报记者 肖岳 摄

从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渤海溢油事件清污面临着巨大困难。 从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渤海溢油事件清污面临着巨大困难。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杜博)近日,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接河北省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报告,7月27日,唐山市海洋局在丰南近岸海域(距离陆地6海里的海面上)发现黑色油污块群漂浮带(约3500m长、30m宽)。中国海监丰南海监大队迅速按技术规程提取了3个油样送检。7月28日在乐亭老米沟河口东侧沙滩发现的少量已经风干的直径约0.5厘米的油颗粒。经对这两处送检的油样进行油指纹鉴定分析,结果均为燃料油。

  河北省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同时报告,7月28日在唐山乐亭老米沟渔码头附近浪窝口近岸养殖区附近海域布设4个监测站点,其中3个站点海水水质符合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一个站点海水水质略超过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

  另据媒体报道,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东南部的乐亭县三个养殖区、长约25公里的沙滩全部受到疑似泄漏石油的污染。近一个多月以来,160多家养殖户350多万笼扇贝死去,经济损失约3.5亿元,许多养殖户借债养殖损失惨重。乐亭县水产养殖协会表示将状告康菲公司和中海油,要求责任方赔偿损失。据悉,此事尚未立案。

  距离渤海溢油时间发生已经2个余月时间,相关海域仍有油花溢出,溢油处置进展缓慢。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要求康菲公司于8月7日前完成海底油污清理工作,作为合作方的中海油公司表示全力协助康菲开展岸线排查和清污。然而,从目前的种种迹象表明,渤海溢油事件清污面临着巨大困难。即便是完成清污后,相关责任方如何承担起赔偿受污染海岸渔业、生态、旅游等损失仍未有定论。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污染 渤海 溢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