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朝阳2015年餐厨垃圾回收覆盖率将达95%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02: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日前,国家发改委宣布,首批33个城市将试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记者获悉,北京试点区域是朝阳区,计划到2015年将餐厨垃圾回收体系覆盖到95%的餐饮单位。此前,该区已经率先试点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普通家庭的厨余垃圾已经得到有效回收。

  这33个试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郑州、合肥等,各试点城市将保证实施方案中确定的新增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量,承诺建立完善的餐厨废弃物回收、运输、利用体系,严厉打击非法收运餐厨废弃物的行为,尤其要规范“地沟油”的收运、处理和利用。为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将安排循环经济发展专项资金6.3亿元对33个试点城市给予支持。

  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后朝阳区的餐厨垃圾收运体系将以环卫部门为主导,免费清运,但希望各餐饮单位做好分类工作,避免在餐厨垃圾中混入塑料、纸张等废弃物。目前,高安屯餐厨垃圾处理厂已经试运营,每天可“吃”进200吨餐厨垃圾,二期工程完工后,每天处理能力可提升至400吨,而整个朝阳区一天的餐厨垃圾总量也就是500吨左右。

  在此基础上,朝阳区还将建设一批5吨至20吨级的相对集中型餐厨处理中心,主要分布在餐饮发达地区,并辐射周边区域。有条件的大型机关、院校,还会建设分散型的餐厨处理设施,日处理量在数百公斤至1吨。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餐厨垃圾 回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