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鲁藏布大峡谷发现罕见墨脱缺翅虫(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6日17:39  新华网
墨脱缺翅虫若虫 墨脱缺翅虫若虫

  新华网拉萨8月6日电 (记者 叶辉) 在日前结束的“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影像生物多样性考察”活动中,考察队在峡谷地区发现了罕见的昆虫——墨脱缺翅虫,并且在国内首次拍摄到墨脱缺翅虫的生态照片。

  据考察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影像生物多样性调查所的专家徐健介绍,缺翅虫属于昆虫纲缺翅目,是一类非常原始而且稀有昆虫。中国目前仅发现三种缺翅虫,一种发现于台湾,另外两种分别是1973年在西藏察隅发现的中华缺翅虫和1974年在西藏墨脱发现的墨脱缺翅虫。

  此次发现墨脱缺翅虫的地点在雅鲁藏布江北岸,有别于以往的发现地点雅鲁藏布江南岸。这一发现对研究缺翅虫的扩散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为这一濒危物种的科学研究和保护起到了推动作用。

  “雅鲁藏布大峡谷影像生物多样性考察”活动由西藏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区和影像生物多样性调查所共同主办。考察队多次深入雅鲁藏布大峡谷腹地,用影像记录这一全世界第一大峡谷的生物多样性。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墨脱缺翅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