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兰大厨开办太阳能露天餐厅 人均消费15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9:54  新华网
十多个轻便的太阳能灶是露天厨房的唯一能源。 十多个轻便的太阳能灶是露天厨房的唯一能源。

芬兰烹调大师梅拉斯涅米在首都赫尔辛基开办的太阳能露天餐厅正式面向公众营业。 芬兰烹调大师梅拉斯涅米在首都赫尔辛基开办的太阳能露天餐厅正式面向公众营业。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5日电 (记者 赵长春)8月4日至14日,芬兰烹调大师梅拉斯涅米在首都赫尔辛基开办的太阳能露天餐厅正式面向公众营业。这一新颖创意吸引人们纷纷慕名而来。

  这个与众不同的餐厅设在阳光充足的室外,十多个轻便的太阳能灶是露天厨房的唯一能源。厨师们戴着墨镜在众多太阳能灶旁忙碌地工作着。他们将土豆切成块放入锅中,半小时后土豆就被煮熟了。厨师们随时调整着太阳能灶的方向,使它能有效地采集到最强的太阳能。烹调大师梅拉斯涅米亲自掌勺,精心烹饪自己的拿手好菜。

  梅拉斯涅米此前已经在赫尔辛基成功地开办了两家生意很红火的餐厅,但他并不满足于现状,别出心裁地设计出欧洲第一个太阳能露天餐厅。这个新颖而又大胆的创意,立即引起顾客的极大兴趣。人们纷纷慕名而来,亲眼目睹如何将美食与生态相结合。有的顾客对着露天厨房不停地拍照,还有的人好奇地走近太阳能灶,仔细研究利用太阳能做饭的工作原理。

  梅拉斯涅米向记者介绍,太阳能露天餐厅的第一道菜是用森林野菜和鲜蘑制作的沙拉,主菜是用土豆和番茄制作的热菜,甜食是巧克力蛋糕和蓝莓。阳光下,梅拉斯涅米和他的助手为每一位顾客搭配好色泽鲜艳的沙拉和营养丰富的主菜,就连香喷喷的蛋糕和浓浓的咖啡也是在太阳能灶上制作出来的。每一位顾客只需花费15欧元,就能享用一顿大厨制作的美味佳肴。

  太阳能露天餐厅开张第一天就生意火爆,并得到广泛好评。一位顾客告诉记者:“这顿饭很特别,非常好吃,令人回味。与传统方式烹制出的饭菜不一样,用太阳能这种环保方式制作的菜肴很特别。”

  今年夏季,这个独具特色的太阳能露天餐厅还计划在芬兰各地进行巡展。8月中下旬,梅拉斯涅米还将带着太阳能露天餐厅赴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进行展示和营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太阳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