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熊猫专家做客新浪微访谈回答百余网友提问

  “熊猫害羞时什么样子?”“大熊猫有剖腹产吗?”“大熊猫出生后跟妈妈还是爸爸生活?”……

  由某媒体发起的“志蓝行动气候变化观察团”,开通专家微博访谈,一个小时内,上百名网友的古怪问题,让省林业厅野生动物资源调查保护管理站保护区科长仇剑(微博),指尖在键盘上一刻不停。

  微博体、淘宝体并用,还会加上流行广告词,专家的答案让网友们眼前一亮。

  “大熊猫有脾气吗?如果生气了一般会有什么表现?这时该怎么处理,让他/她恢复情绪?”看到这样的问题,仇剑笑了笑,想了一会才敲出几个字:“给它吃好吃的,哈哈哈哈,把它吃成胖大(胖墩)。”

  “熊猫害羞时什么样子?”“熊猫会哭吗?”“熊猫平时会撒娇吗?”关于“熊猫情绪”的提问,让整个访谈轻松又有趣。

  仇剑坦言:“很多问题不太好回答。”有时只能套用“亲”、“超萌哦”等网络语言来招架,但对于网友们对大熊猫的关注与热情,仇剑说:“作为普通人,关注我们的工作,减少自己对自然资源的消耗,到野外去的时候注意自己的行为,不做破坏自然的事情,不购买非法的野生动植物产品,就是帮助大熊猫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 陈黎 实习生 何春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熊猫 志蓝行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