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个市民自建垃圾处理站预计10月完成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0:13  北京日报
民间环保人士驴屎蛋站在自己投资建设的“绿房子”门口。资料图 民间环保人士驴屎蛋站在自己投资建设的“绿房子”门口。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 刘昊)“绿房子”是本市首个市民自建的垃圾分类处理设施,昨天,其发明者——民间环保人士黄小山(网名“驴屎蛋”)(微博)赶到北京市机电研究院,与众多垃圾处理设施方面的专家一起对“绿房子”现有的垃圾处理设备进行“会诊”,提出了升级方案,他计划自筹经费对“绿房子”进行改造升级,提高垃圾处理能力,扩大服务范围。

  市市政市容委加入到“绿房子”项目推进后,“驴屎蛋”兴奋之余也感到压力骤增。在刚刚向政府部门汇报完“绿房子”的设想后,“驴屎蛋”立即向市环卫科研所、市机电研究院寻求“技术支持”。市机电研究院的专家在对“绿房子”现用的垃圾处理设备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诊”后,对其分拣、破碎、螺旋积压脱水等垃圾处理方式给予肯定,也提出了升级意见。

  专家还建议“驴屎蛋”在“绿房子”中加装除臭设备,并对污水排放增加膜处理技术,使“绿房子”不仅对垃圾进行预处理,还同时兼备对自己所产生的污水进行预处理的功能。“驴屎蛋”还计划与专家一起为“绿房子”制定建设垃圾分类处理等一系列标准,“要推广就必须得有标准,这个标准将可能是北京社区垃圾处理设施的行业标准。”“驴屎蛋”说。

  市机电研究院的专家将为“驴屎蛋”设计的“绿房子”升级图纸,“所有升级费用,我自己承担,政府已经帮我推进‘绿房子’了,升级实验的风险我自己承担。”“驴屎蛋”说。

  据了解,“绿房子”目前暂定的9月1日“开门”时间将不会因为升级受到影响,“驴屎蛋”表示他不会盲目追求速度,而会依据科学循序渐进。“绿房子”将边运行边升级,随时改善发现的问题。预计10月,“绿房子”将升级完毕。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绿房子 垃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