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3位企业家齐聚库布其沙漠承诺每年植树100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1:24  新浪环保
企业基业长青林揭幕仪式 企业基业长青林揭幕仪式

企业家合影 企业家合影

  23位知名企业家发出绿色号召:全球企业家每人每年在沙漠里植树100棵

  8月19日至20日,中国23位知名企业家共同相约中国库布其沙漠,出席由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组委会、鄂尔多斯人民政府和中国亿利资源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家沙漠绿色行动”和“中国企业家绿色发展论坛”。20日上午,企业家们在库布其沙漠共同举行了“企业基业长青林”植树计划启动仪式,亲手种下了一棵棵青松绿树。

  现场,23位企业家集体发出号召:中国和全球企业们,每人每年在沙漠里植树至少100棵,以绿化沙漠,呵护人类生存空间,为全球这项伟大的慈善公益事业做贡献。

  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百步亭董事长茅永红、新华联集团董事长傅军、首都农业集团董事长张福平、首旅集团总裁刘毅、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渤海银行行长赵世刚、科瑞集团董事长郑跃文、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恒基伟业董事长张征宇、广东恒兴集团董事长陈丹、摩根大通亚洲投资银行副主席方方、北京仁创集团董事长秦升益、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北京银行副行长张东宁参加了本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企业家一致认为,防治沙漠是全人类的共同事业。中国企业家们一直秉承“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理念,今天,23名来自祖国各地的中国知名企业家们齐聚库布其沙漠,积极参与防治荒漠化和沙漠绿化活动,实地体验和共同分享亿利资源集团积20年之功的绿色成果。

  库布其这片绿洲来之不易,是亿利资源集团总裁王文彪和亿利人用20多年青春和汗水浇灌出来的奇迹。亿利人苦干20多年,向沙漠进军,与风沙抗争,到今天绿化了5000平方公里沙漠。亿利人治理这片沙漠,每年从主业利润中拿出一部分投入到荒漠化防治和植树活动。坚持20多年,为内蒙、为中国、为全球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库布其模式”,那就是:“科技带动企业发展,产业带动规模治沙,生态带动民生改善。” 这是世界荒漠化治理实践中的奇迹。

  企业家们一致认为,绿色发展是中国经济面临的一项艰巨而长期的挑战,在这一潮流和责任面前,企业家们作为中国经济建设的主体力量,应当承担起时代所赋予的神圣使命,成为绿色行动的推动者、实践者和领导者。今天,中国知名企业家相约在美丽的库布其沙漠,开启“中国企业长青林”植树行动,体现了中国企业绿色发展、美化家园,造福后代、履行社会责任的发展宗旨。同时通过本次活动,交流绿色发展理念,更重要是传播一种观念,那就是植树播绿、致力于荒漠化防治、改善全球气候是善莫大焉的公益事业。积极投身绿色行动,承担自然与社会责任,是企业与社会大众充分共鸣,实现百年品牌、基业长青的必然选择。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库布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