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瑙河三角洲大火吞噬大量珍稀动植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8月21日电 (记者 林惠芬) 罗马尼亚东部多瑙河三角洲边缘的大火燃烧整整一夜后,直到21日下午才基本扑灭。大火吞噬了约500公顷的灌木、草丛和芦苇,不少国家保护植物、爬行动物和鸟巢化为灰烬,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在黑海之滨康斯坦察县的科尔布-瓦杜地区,位于多瑙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区的最南端。

  火灾发生后,当地紧急情况署迅即派遣人员和消防车等奔赴现场。然而,沼泽密布的三角洲地区地形复杂,大大增加了灭火难度,再加上当晚风力较大,结果火借风威,过火灌木草丛的面积不断扩大。

  前往灭火的紧急情况署官员阿德里安·布格纳尔上尉说:“火场到处都是沼泽,消防车等设备根本无法进去。”消防人员只能尽最大努力控制火势。

  目前,尽管火灾区域已不见明火,但消防人员大多仍坚守岗位,继续密切观察,以防复燃。起火原因尚无法确定,但紧急情况署估计这又是一次游客违章烧烤不慎引发的火灾。

  根据多瑙河三角洲保护区法,保护区内严禁私自搭架帐篷野营,更不能起火烧烤,违者罚款500至3000列伊(约合1000至6000元人民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火灾 生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