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家称地球物种共870万 全部找齐还需120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0:09  中国新闻网
根据新型的分析模型得出的结论,地球上一共有870万个物种,包括650万种陆地生物和220万种海洋生物。   根据新型的分析模型得出的结论,地球上一共有870万个物种,包括650万种陆地生物和220万种海洋生物。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加拿大科学家日前声称,根据新型的分析模型得出的结论,地球上一共有870万个物种,包括650万种陆地生物和220万种海洋生物。而之前数据只能确认在300万到1亿之间。这个结果使人类对生物物种的认知更加精确化。

  加拿大的研究者希望这本地球“种族谱”可以帮助他们找到那些从未见天日的种群,并且确认究竟还有多少被遗漏的物种。动物学家和植物学家在250年以前就开始记录各种动物种类,迄今为止记录在案的有120万种,还有8至9成的物种未曾发现、描述和分类。即使按照每年发现6000个物种的速度计算,将所有的物种全部找齐,还需要1200年。

  “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个物种的问题一直困扰着科学家们。这项发现有着重大意义,因为人类活动对生物灭绝有很大影响。很多我们不知名的生物可能在人类发现之前就灭绝了。但它在生态圈的地位和作用仍然需要我们去研究。”此项研究的带头人莫拉说。

  海洋生物的普查研究员奥苏贝尔解释了这项研究的意义:“这项研究意味着,尽管我们不知道一个国家有多少人,但我们知道城市区县的数量,这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直观的角度来了解每个地方有多少人。这就像是伦敦的第一本电话号码簿一样。”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物种 生物多样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