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志愿者征集500笑脸呼吁水葫芦治污公开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0:38  中国新闻网
24日,昆明环境保护志愿者在此间发起了一场环保志愿活动,他们计划征集公众500张微笑照片,向政府呼吁对滇池“圈养水葫芦治污”项目进行公开听证。   24日,昆明环境保护志愿者在此间发起了一场环保志愿活动,他们计划征集公众500张微笑照片,向政府呼吁对滇池“圈养水葫芦治污”项目进行公开听证。

  中新网昆明8月24日电 (顾一航 唐勇)7月份以来,昆明市政府实施的滇池水葫芦治污工程,引起了公众的担忧。尽管市政府对此作出过回应,但较为零散的信息并未能打消公众的疑虑。24日,昆明环境保护志愿者在此间发起了一场环保志愿活动,他们计划征集公众500张微笑照片,向政府呼吁对滇池“圈养水葫芦治污”项目进行公开听证。

  “你好!我是环保志愿者某某,您也是环保志愿者吧!今天我们有一个征集照片的环保活动想邀请您参加!”连续多日,昆明街头出现一群志愿者,他们手持“求水葫芦公开听证”的字牌,在镜头前定格自己的笑脸。这是由几位热心市民发起的“水葫芦微笑行动”,计划征集500张市民微笑照片,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向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呼吁对滇池圈养水葫芦治污这一项目进行公开听证。

  记者在昆明市五华区龙泉路邮局见到了志愿者包子。包子把已经收集到的五百多张照片拼合到一张7米宽,1.1米高的海报,然后将“呼吁滇池水葫芦治污工程召开公众听证会的市民信”、 “呼吁滇池水葫芦治污工程召开公众听证会的市民名单”、“用微笑求水葫芦公众听证海报”分别寄给了昆明市政府办公室以及昆明市滇池管理局。

  包子说,之所以开展这个征集活动,是因为广大市民依然对“圈养水葫芦治污”这个项目存在疑虑,许多市民没能科学、全面地了解此次项目的实施背景和过程,以及它可能带来的后果。

  昆明滇池“圈养水葫芦治污”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虽然市政府、滇管局领导也在接受记者采访以及微博访谈时进行过部分回应,但较为零散的信息仍没能解开专家、媒体、市民心中的疑虑和担忧。

  “信息公开,公众参与。这是我们活动的出发点,也是最终想要达到的目的。”包子称,“通过听证会,让信息更全面地传达给公众,大家只有了解才能理解,才能最终支持这个项目。而此举更在于尝试一种新的、让市民与政府部分能面对面零距离沟通的形式,这对很多会带来摩擦的问题,也是一种很好的沟通解决方式。”

  目前,昆明滇池圈养水葫芦治污工程正在进行。据不完全统计,草海水葫芦种植面积已占水面面积的50%,滇池也已种植水葫芦26平方公里,种植面积占滇池的8.38%,这一治理模式是引进了太湖水葫芦生态净水工程的理念。(完)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水葫芦 治污 滇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