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居民用水每吨拟收0.84元垃圾处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0:01  云南网

  每吨水拟收0.84元垃圾费 想参加听证会快报名

  今年5月份,本报曾报道过昆明市将采用“水消费系数法”征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新闻。前日,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出通告:9月16日举行《昆明市采取“水消费系数法”征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听证会。想要参加听证会的市民可在8月31日17时前报名。

  “暂行办法”将参照自来水用户属性的分类依据,将用水户分为居民类、行政类、工商类、特种类、备运类5个类(组)分别采用“水消费系数法”征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其中,居民类生活垃圾处理费按照水消费系数折算后按照每吨水0.84元的价格进行征收,也就是说普通居民用户每使用一吨水就要缴纳0.84元的生活垃圾处理费。

  此次听证会将选择15至20名听证代表参加,凡在本市居住或者工作,且满18周岁的公民,可向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报名申请作为听证代表。报名采用信函、传真或者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统一使用《听证会报名表》。信函报名寄至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制处,并请在信封上注明“听证报名”字样;传真报名请传真至0871-3124655;网上报名请将报名表格发送至cgjfzc@163.com

  此外,市民还可以对该暂行办法提出自己的意见,在8月26日至9月16日可以通过以上方式向相关部门表达意见。也可以拨打本报热线4100000,将你的意见告诉晚报记者,记者会负责将你的意见转达给相关部门。

  (陈洁)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垃圾 水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