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套小学海洋教育教材在青岛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0:3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邢婷)8月30日,我国首套体系完整的小学海洋教育教材在青岛举行首发式,标志着青岛将成为全国首个在小学阶段全面普及海洋教育的城市。

  据介绍,这套教材以小学生生活经验发展为主线,以海洋科普知识为主,内容涉及海洋自然环境、海洋资源与经济、海洋文化与生活、海洋开发与科技、海洋生态与环保和海洋权益与国防等六大领域。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海洋教育》将全面进入青岛市小学1~6年级课堂。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随着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科技、实施海洋开发与保护、维护海洋权益等成为各个国家战略,实施蓝色海洋教育已成为许多国家的共识。如美国实施促进终生海洋教育17项建议,制定1~12年级海洋教育课程体系;日本高度重视学校海洋课程开设,涉海内容在小学和初中课程中均占有一定比重。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洋 教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