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贫困县被曝扣水利款搞旅游续:当地称将纠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20:43  国际在线 微博

  中新网长沙9月26日电 (刘柱)近日,媒体报道“湖南国家级贫困县强扣水利款建旅游区”,称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为兴建旅游区,因资金不足,便层层摊派,村里无钱捐款,居然打起村级“水利款”的主意,引发网民和社会各界关注。

  26日,新化县官方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在熊山寺筹建过程中,该县没有正式下文强制要求各单位捐款,只由佛教协会进行倡议,鼓励社会各界有志之士进行募捐。

  当地官方26日通报称,该县槎溪镇的募捐工作由镇政协负责组织。因该镇长期在外从事数码快印的企业主较多,镇政协根据各村企业主的多少,制定了一份“槎溪镇熊山寺扩建工程筹资任务引导表”,各单位的捐款金额指导数为500-68000元不等(各村的捐款指导数为4000—10000元),其中政辉村1万元,政辉村地处镇政府所在地,企业主较多,当时政辉村村支书因病住院,募捐活动由村主任罗伍星负责张罗筹集,并且很快筹集到位。

  2010年政辉村一事一议资金暨水利款共3.5万元,于2011年3月9日由镇财政拨付给村里,由于乡财县管,镇里流动资金不足,当时给付现金2万元,另欠款1.5万元,待乡财资金到位后马上拨付。6月7日,政辉村村主任、会计、出纳到槎溪镇办理捐款手续时,为图手续简单,将镇里未给足村里的1.5万元水利款中的1万元直接抵扣募捐款,另领取了5000元现金。现筹集的1万元募捐款,村主任罗伍星暂未与村里结账。

  针对媒体报道对未完成任务的干部“克扣工资”一事,新化县官方解释为:槎溪镇为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了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细则,内容包括:计划生育、安全生产、动物防疫、信访工作、募捐活动等。工作人员王在享是槎溪镇专职动物防疫员和石门口村驻村干部,本人6、7、8月工资缓发,其原因一是石门口村1万元募捐资金指导性任务未到位;二是槎溪镇在全县春季动物防疫抽检中倒数第一。因此,根据绩效考核相关规定缓发工资,镇政府现已将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据介绍,针对媒体的报道新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9月23日就按照省市领导的批示,安排县委督查室、纪委、宣传部、财政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实地调查,并作出了三点处理意见:

  一是迅速纠正违规行为,责成槎溪镇立即将抵扣的1万元水利款拨付到政辉村,政辉村村主任罗伍星将已募捐的1万元资金及募捐名单上交槎溪镇镇政协;

  二是对槎溪镇在惠农资金拨付手续上的违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并责成槎溪镇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

  三是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惠农资金拨付使用情况的普查,调查组在县财政局和水利局详细了解了水利款的运作和拨付情况,并实地抽查了洋溪镇、游家镇、炉观镇的水利款拨付使用情况,没有发现挪用、挤占、强扣水利款的现象。

  目前,槎溪镇已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处理意见落实到位,将抵扣的1万元水利款拨付到政辉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