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威海拟建海底森林提高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12日电(记者 滕军伟 邓卫华)为提高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山东威海市将在小石岛海洋特别保护区海域开展藻类移植工作,营造面积达30公顷的“海底森林”。

  记者从威海市海洋环境监测中心获悉,为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小石岛海洋特别保护区管委会将针对区域海洋环境现状和现有技术水平,在区内生态与资源恢复区建设30公顷人工藻场,移植海带、大叶藻、鼠尾藻三个品种的藻类,增殖野生刺参、扇贝等本地品种海珍品。

  据介绍,海藻在生长发育中将无机盐转化为有机物,能够起到净化海水的作用,并为鱼、虾、贝等海洋生物提供繁殖、发育、栖息的场所和丰富的饵料。同时,海藻根部发达,可以固定海沙,稳定周围基质。此次藻类移植工作通过改善保护区海洋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加区域生物物种多样性及生物量,进而达到长期有效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据悉,此项工程将于明年完成。保护区“海底森林”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其海洋生态修复功能,搭建鱼、虾、贝等海洋生物繁殖、发育、栖息的“避难所”和“安乐窝”,促进保护区内海洋生态质量的进一步改善。

  小石岛国家级海洋特别保护区包括重点保护区、适度利用区、生态与资源恢复区、预留区等四个区域。主要保护对象为刺参种质资源、海岛资源、旅游资源及岸(鱼)礁资源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更多关于 海底 环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