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英国红松鼠或在未来20年内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0:08  EP环保网
图为树枝上的红松鼠。 图为树枝上的红松鼠。

  据国外媒体报道,红松鼠曾是欧洲最为常见的一类小型哺乳动物,但其生存前景并不乐观,科学家预测红松鼠或在20年内灭绝。

  调查表明,过去50年,红松鼠的数量下降了50%。由于环境污染,杀虫剂的滥用,红松鼠的栖息地日益缩小。近年来,红松鼠又受到外来入侵种灰松鼠的巨大威胁,灰松鼠不但占领了红松鼠的生存空间,并且携带一种病毒直接导致红松鼠死亡。

  除了红松鼠外,刺猬、苏格兰野猫等以前常见物种也被确认为濒危物种,科学家们呼吁英国政府应该重视这些本地的野生动物,制订相关的政策予以保护。(EP环保网:Casey)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