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邦:以科学应对粮食安全 结束饥饿不仅是农业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7:08  新浪环保 微博

  杜邦首席执行官在“世界粮食奖”大会上呼吁以科学和协作应对粮食安全挑战指出结束饥饿不仅仅是个农业议题

  (2011年10月13日——美国爱荷华州得梅因讯)面对前来出席2011年度“世界粮食奖”大会的国际领袖们,杜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爱伦女士指出,创新科学和协作是应对全球粮食安全问题的基础。本年度的“世界粮食奖”大会的主题为“面临明日饥饿挑战的下一代”,包括前总统、财富500强中的粮食和农业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世界粮食奖”获得者以及政策专家在内的超过1000位全球领袖们集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应对当前全球民众所面临的粮食危机和粮食安全需求。

  柯爱伦女士分享了自己与粮食供应不足的农民和社区的相关经历,“我曾经在四个大陆与农民们一道走进农田,因此我现在了解他们的关切,以及他们对家庭和社区未来的期许。”在演讲过程中,她播放了一段简短的视频来展示一个微小的事物,比如一粒种子,是如何给农民的生活、家庭和社区带来意义深远的变化。柯爱伦认为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可以提供解决问题的所有答案,同时,她概述了一些可以扭转粮食产量低、食物供应缺乏和饥饿的关键步骤。

  确保科学的本土化

  虽然科学具有普世的应用价值,但柯爱伦女士认为,解决方案必须本土化,需要考虑气候、土壤、文化传统和运输基础设施的差异性。“杜邦公司相信,应对养育全世界人口的挑战需要持续的、基于科学的创新。而这些创新必须成为本地化的、精准定制的解决方案。”能力建设、知识分享和农业创新必须与需求最迫切的地区和人们进行分享。 

  切勿低估协作的力量

  柯爱伦女士认为全球粮食安全已经不仅仅是个农业议题。她促请参会者让整个供应链加入到相关讨论中来。因为这一复杂议题的解决,需要来自金融、技术、法规制订、健康以及研发等领域的创新型思考者的参与。从而确保农民和消费者从新技术中获益。

  在科学和可持续解决方案领域投入

  柯爱伦女士敦促与会领袖们投资于农业,并为可持续的全球粮食安全解决方案做出贡献。柯爱伦女士强调指出,杜邦公司专注于推动包容性创新来应对世界的迫切需求――可持续地为世界提供食物、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以及保护人们和环境。杜邦每年将其研发预算(大约17亿美元)的60%以上用于为世界人口提供充足食物的相关研究。她还表达了对“世界粮食奖”等组织的赞赏。这些机构致力于在青年当中推广科学和农业。青年是下一代的领袖,将成为持续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的生力军。为了支持此种努力,杜邦公司也向美国最大的青年发展组织“4-H”全球网络提供200万美元的资助,用于为发展中国家的下一代农民提供农业教育、工具和培训。

  柯爱伦女士说:“说到底,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一家企业、一个政府或一个基金会可以独自应对全球的粮食安全挑战。我们必须通过公共与私立业界间的协力合作,通过在一个基于科学的、协调一致的政策体系下的协力合作,来确保农民和消费者可以从新技术中获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5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